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广州女子看完3D电影后染病 注意个人防护此病可防治
新闻中心
广州女子看完3D电影后染病 注意个人防护此病可防治
发布时间:2016-05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新闻jpg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华广场电影城出售给影迷的3D眼镜

 

   不少电影,需要佩戴3D眼镜,才能观看。广州一著名电影院,本月初开始不再提供免费的公用3D眼镜,而是要顾客自行掏钱买眼镜。此举引发了长期帮衬该电影院的影迷意见,认为电影院趁机搞创收。对此,电影院回应此举纯粹出于卫生考虑。有影迷称,曾在佩戴3D眼镜看电影后染上疾病。对此,也有影迷支招,随身携带消毒工具可以起到预防作用。

     中华广场电影城3D眼镜不再免费,影迷不满索要发票遭拒

 位于越秀区的中华广场电影城,是广州中心城区开业多年的老影院之一。不少影迷习惯到此看电影,同样也习惯了影院免费提供的3D眼镜。从本月起,这种习惯,悄然改变。

     418日,市民康小姐到中华广场电影城看电影。当拿到电影票,走到放映厅门口时,她发现以往在放映厅入口处免费提供的3D眼镜不见了,倒是有两名身穿影院制服的男子,在售卖3元一副的3D眼镜。

    “以后不再有免费的眼镜了,你这回可以先买个眼镜,下回再看时再拿回来看。”工作人员指着一块告示牌称。根据告示牌内容,从41日起,中华广场电影城“为了个人卫生安全考虑,201641日起影城不再提供3D眼镜,观影请自备或在影城卖品部和检票口自行购买。”

     “完全没有事先通知,有种强迫消费的感觉。”康小姐称,她在网上买的票,网站上完全没提示3D眼镜不提供要自己买。并且影院出售眼镜后,没有任何消费小票交给影迷。

      按照康小姐的指引,记者使用某著名购买电影票的app,购买一张424日中华广场电影城的3D电影票。购买期间,记者没有看到任何3D眼镜需要另外购买或建议自带的要求。当来到影院取票后,记者才发现被康小姐吐槽的告示。

     “没有发票的,这么小面额怎么有发票?”记者跟随康小姐来到放映厅门口,看到了数天之前康小姐遇到的工作人员售卖3D眼镜的一幕。康小姐购买眼镜后,索要发票,遭到影城工作人员拒绝,“你去菜市场买菜,也没人给发票你啦。”面对质疑,现场工作人员承认,3D眼镜免费改收费后,不少顾客对此措施不满。

      记者拿到3D眼镜后发现,中华广场电影城售卖的3D眼镜,和一般电影院免费提供的3D眼镜差别不大,只是多了一个塑料包装膜而已。

“它们把原本清洗眼镜的成本转嫁到顾客上,收到的钱存在偷税行为。”在单位担任财务工作的康小姐称,她对影城以卫生为由不再提供免费3D眼镜的做法感到不满。并认为影城出售眼镜后,无法提供发票等消费凭证,存在违规行为。 

新闻.jpg

           有人戴公用3D眼镜后染上结膜炎,3D眼镜免费好还是收费自带好?

记者了解到,中华广场电影城,并不是广州第一家不再提供免费公用3D眼镜的电影院。据不完全摸查,广州市面提供免费公用3D眼镜的电影院,仍占市场多数。在中华广场电影城取消免费3D眼镜后,影迷们觉得什么模式使用3D眼镜才好?

“公用的免费3D眼镜,很恶心。”市民蔡小姐称,她的一位女性朋友,此前曾看过一次3D电影,并佩戴院方提供的免费公用眼镜。看完电影后,她的朋友感到眼睛不适,之后经医院诊断,她的朋友竟然患上结膜炎。尽管没有直接证据,证明是因为眼镜不干净,导致蔡小姐的朋友患病,但好友患病的经历,让她对电影院的公用3D眼睛不太信任。“自己买的那些,看起来安全一些。”

“说是循环再用,其实是博你每次都买。”市民王先生称,他家里面至少摆了两副3D眼镜,全是看电影时买的。他表示,自己很难按影院的要求,每次去看都带着眼镜,“很可能是到了电影院,才知道那部电影是3D电影。”王先生认为,影院与其说为了卫生考虑,不如说就是为了博每次因为各种原因没有3D眼镜的顾客钱包考虑。

“影院应该提供合格的观影设备给顾客,包括免费的3D眼镜。”市民何小姐认为,看电影是一个比较即兴的行为,市民难以随身携带3D眼镜外出。

 当妈的支招:随身带消毒用品,以防万一

 3D眼镜免费好还是收费自带好?这个问题可能现阶段没有好的答案。但有当妈的支招,注意个人卫生防护,不用为3D眼镜究竟是哪种模式好。

 “不管免费还是收费,我这里都有办法解决。”市民张女士是一位年轻的妈妈。婚前未当妈时,张女士和许多人一样不太注意卫生细节。婚后有了孩子,张女士摇身一变,成了个人卫生达人。张女士称,自己出门,特别是带着孩子时,总要背着“妈咪袋”。尽管看起来笨重,但“妈咪袋”能装很多东西。其中,具备消毒功能的湿纸巾,甚至酒精药棉,张女士总会把它们放进“妈咪袋”中。

 “我要么把孩子要接触的东西先擦一擦,要么孩子接触完之后,我再用湿纸巾或者药棉擦孩子的手和脸。”张女士称,尽管这种擦洗,未必能确保“百毒不侵”,但起码心里面觉得比不擦要好。“特别是电影院的3D眼镜,你不知道它到底干不干净怎么洗的,我看电影要用时就拿出来擦。”张女士称,只要各位不嫌麻烦多从卫生角度出发,3D眼镜的问题,很好解决。 

免责声明:本文系转载,转载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