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电话

86251781

宏源达绝缘服厂家
86251781
石家庄长安区华清北街26号
hbhydsm@163.com

新闻资讯 news

新闻中心news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你是过敏体质吗?踏青时请带上药和口罩

你是过敏体质吗?踏青时请带上药和口罩

2016-05-13

 

又到一年清明时,又到一年踏青季,你是否已经整理好祭祀用品准备扫墓?还是背好行囊轻装上阵想要去拥抱春光?说实话,这两个月确实“养眼”,百花盛开,万物复苏,路边野外,到处春光无限。但是,欣赏之后总有许多人因为不适奔赴医院,皮肤科、呼吸内科、消化内科的医生们一到三四月份都要忙一番。所以,满足视觉的同时,也要照顾好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哦。

 做好充足措施防护皮肤过敏

 都说三四月是过敏最强时节,这话一点都不错。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,欢喜的是春色正好,赏花踏青正当时,愁的是,又要与口罩为友,还要担心皮肤过敏。

 气温逐渐升高,空气干燥,一阵风吹过花粉就会迅速向四周扩散。对于健康人来说,皮肤与花粉大面积接触会引起不适,更不用说过敏体质的人了。

 “每年清明的这段时间,因为花粉过敏、荨麻疹前来看病的人都会增加。”市立医院皮肤科医生任小丽说。任小丽提醒,过敏体质的人尤其要多注意,这段时间最好减少外出,不去花朵盛开的地方,如果实在忍不住,想去饱饱眼福,最好穿长袖长裤,戴好口罩,做好防护措施。不要随便去摘花,更不要随便去闻盛开的花。“如果无法避免与花朵的接触,可以随身备一些抗过敏的药物,情况轻时可以派上用场。若是比较严重,还是要去医院就诊。”任小丽说。

 另外,清明时节,山上红彤彤的杜鹃花已经盛开,很多人扫墓时会顺手摘些回家。请注意,如果你家中有人是过敏体质,一定不要带花上车、回家。

 过了一个冬天,万物复苏,这中间也包括蚊虫。尤其是在野外,灌木丛里、花朵里都有一些虫卵和成虫,一不小心就会被咬,因此,踏青前最好准备好蚊虫喷雾液,被叮咬后及时涂抹。

 扫墓踏青时,走着走着就觉得热了,大家便会脱掉外套,有些人遇到草坪还会躺下休息一会,这就给了蚊虫可乘之机。专家的建议是,踏青时最好带上一次性桌布,休息时铺在草地上,尽量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。赏花时也要尽可能地减少皮肤外露的面积,最好穿件薄外套遮挡一下。

 在很多人的观念里,防晒霜是夏天的必备品,殊不知在春天也同样重要。“光敏性皮炎也是春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,俗称晒斑或紫外线过敏。”任小丽说。

 光敏性皮炎是由于皮肤暴露部位因日光过度照射后,在暴露部位出现皮肤红肿、引起水疱或大疱。讲得通俗一点就是,当皮肤组织受光线照射后形成抗原物质,使机体致敏,导致过敏反应。

 吃青团要控制量

 清明时节,许多家庭会制作青团,用艾草汁加上糯米粉,做成甜的或咸的青团。刚出锅的青团特别诱人,边吃边看长辈做,不知不觉就能消灭好几个。然后问题来了,吃撑了!

 恩泽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张金顺介绍,糯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,加工煮熟后,粘性比较大。人体食用后不容易消化,滞留在胃中的时间延长,会促进胃酸分泌的增加,所以,一些有胃溃疡的病人青团吃多了之后往往会疼痛加剧,甚至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。

 不过,他也表示,只要控制好量,胃病患者也是能吃青团的。

 备好口罩和药,踏青更要呼吸顺畅

 打喷嚏、流鼻涕、眼睛发红流泪,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一般都以为是感冒了,但是,许多人其实是得鼻炎了。尤其是在春季,天气忽冷忽热,外出踏青难免与花粉正面接触,一个不小心,过敏性鼻炎就又来了。

 记者从医院呼吸科和耳鼻喉科了解到,每到清明时节,过敏性咳嗽、哮喘、鼻炎的人就比往常多。但是,许多人对鼻炎和感冒不能进行准确分辨。如果是过敏性鼻炎,病人会频频打喷嚏,流清水样的鼻涕,而感冒时打喷嚏较少,鼻痒不明显,鼻分泌物有粘性,颜色较黄。医生提醒,患有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人最好不要去野外,如果一定要去,建议随身携带口罩和药品。要是去花粉较多的环境,可以提前服药,做好预防措施。新发病的人,要及时就医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系转载,转载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

 

 


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荣誉资质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友情链接

技术支持:网商国际 [后台管理] 访问量:884152 版权所有:石家庄宏源达防护设备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石家庄长安区华清北街26号